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人大代表视察钟祥市《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0-10-20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1590次


       10月12日,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钟祥市《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海子河农贸市场查看了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市场主体的清理整顿情况,随后又分别来到柴湖、洋梓,实地查看了鹦鹉养殖基地和鸵鸟养殖基地。



       近年来,钟祥市坚持“加强资源保护,积极驯养繁殖,合理开发应用”的方针,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集中开展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专项活动10次,查获违法犯罪23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生态资源。



       蔡金华要求,要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列出禁食野生动物名录,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方式,让保护野生动物观念深入人心,要规范野生动物的驯养与管理,处理好禁养与限养的矛盾,要加强野生动物市场检查、执法力度,严格把控野生动物流通、交易、加工关口,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到金汉江公司参观学习 2022-07-11
王小庆调研包联项目建设情况 2022-10-19
李定建主持召开浰河河长制第二次联席会 2017-09-08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2018-07-31
“构建人大工作大宣传格局”项目被授予为2016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 2017-03-23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