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王艳玲调研钟祥市强县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23-12-20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1        

        12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一行来到钟祥,调研我市强县工程推进情况,看望省人大代表,并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24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荆门市领导胡亚波、陈家伟、汪在祥,钟祥市领导周军、杨孟富、王小庆、朱克举参加相关活动。

2

王艳玲一行深入钟祥市新洋丰中磷肥业公司、鄂中化工公司、兴祥食品公司等企业以及宫塘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调研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3

王艳玲对钟祥市扎实推进强县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在省委、荆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钟祥市始终把实施强县工程这个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站位全局、锚定目标,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王艳玲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思路,直面问题、抓住重点,奋力攻坚、实现突破,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构建统筹县城、乡镇、村庄的三级服务体系,构建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基础支撑。

4

针对会上代表们的发言,王艳玲说,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工作,从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安排,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明年工作谋划统筹好。

5

        王艳玲强调,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凝结着大家的辛勤和汗水。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有很多新的要求,各级人大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落实落地;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双联系”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代表行动”,加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研究建立民情民意定期收集、整理、分析、反映机制,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方法,建设“四个机关”,加强“内统外联”,真正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推动人大工作整体进步、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 2018-12-19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2022-02-08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2019-12-26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3-06-01
公开征集!湖北革命军事馆文物(实物)史料征集公告 2023-03-24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