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洋梓镇:人大代表聚合力 同心战“疫”在一线

时间:2022-10-3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危难关头,人大代表不能缺席”。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洋梓镇8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根植群众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曾凡苟:关键时刻解急难,

奔波借药医民心

  “我的孩子天天吃的稳控精神障碍的药没有了,他一旦停药就会犯病,现在因为疫情市人民医院停诊了,乡下药店根本买不到他要吃的药,这可怎么办......”迎河村村民谢某母亲焦头烂额之际,村医曾凡苟一句“不用着急,我知道他平时吃的什么药,我来想办法”让她如释重负。


  作为镇人大代表、迎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村医,曾凡苟每日立足自身岗位,履行代表职责,开展走访活动,10月16日,他在走访中发现谢某缺药,便立即行动,在镇内多方咨询均无存药后,曾凡苟灵机一动,“我来看看周边患者家里还有没有存药,先借一下,先吃下稳住病情”。最终,他成功借齐药物,确保谢某病情稳控。


  如今,曾凡苟坚守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上,鲜艳的党旗下,蓝色的帐篷里,村头的卡口处那个穿着红马甲的,就是他毅然默默坚守的身影......

1

                                                曾凡苟在卡口值守为群众测温



常含芳:隔离病毒不隔爱,

一举一动总“柿”情

 “我在市中心城区实施临时管理前去送了一趟货,现在被要求居家隔离。”镇人大代表、胡畈村村委会副主任、钟祥市常含芳蔬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常含芳面对疫情局面,在家心急如焚,同志们都在战斗,自己什么都不能干,闲不下来的她主动要求在家整理村级工作档案,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每次收到疫情政策通告、宣传语音、警示案例等,她总是第一时间在村民群里推送,以线上形式提醒村民做好防护。


  同时,番茄姐(常含芳)一心记挂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10月27日,她主动拨通镇值班电话:“我现在不能为村里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汗出力,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好,只能让我的老公为同志们摘一些西红柿送去”。


  一袋袋西红柿足足500斤,表达了番茄姐隔离病毒不隔爱,“疫”下总“柿”情的大爱深情。抗疫有很多种方式,有听从指令不聚集、安心居家不外出,也有千颗万颗西红柿,总是代表红色心!

2

                                                    常含芳在家庭农场办公中



孙双玲:集齐三员于一身,

“疫”无反顾显担当

  “大家排好队,不拥挤,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进行采样......”镇人大代表、洋梓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孙双玲正在镇文化站核酸采样点值守。疫情以来,由于洋梓社区人口多、情况复杂,孙双玲化身三员,战在防疫一线。


  在区域协查中,她是不怕苦的协查员,截止目前累计协查信息50000余条,她说,“区域协查就是要快查快反馈,这样才能让疫情蔓延快速阻断”;在排查宣传中,她是不怕烦的解说员,“您是从有疫情的省份返乡回来,需要居家隔离,这次的病毒非常狡猾很多都没症状,要求您居家隔离既是为您好,也是为大家好”,面对居民,孙双玲耐心解释道;在核酸采样现场,她是不怕累的值守员,身着红马甲的她,一边发着棉签,一边喊着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一遍又一遍,“不挤、不闹、不插队,大家自觉排队维护好秩序这就是我今天的任务。”都说女人是半边天,而身着红马甲的她,生动诠释着基层人大代表的信仰之“红”。

3

                                        孙双玲在核酸采样点指导群众扫码采核酸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官庄湖管理区: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01
石牌人大:代表协力护航,让群众走上“放心桥” 2022-04-18
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 蹚出甜蜜“致富路” 2023-06-18
石牌镇:凝聚人大力量 缔造和美家园 2023-09-29
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丨钟祥市长寿镇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接访走访活动 2022-04-2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