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丨钟祥市双河镇代表行动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时间:2022-04-15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农村公路既要建好、又要管好、护好、运营好,更好服务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钟祥市双河镇人大组织全镇4个代表小组82名代表开展了“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双河镇中心代表小组的16名代表冒雨视察了民生村和巷冲村“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并走访了施工现场群众。


双1.png

 图为双河镇中心代表小组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

  “四好农村路建设全线开花固然好,但是仍然存在项目建设的阵痛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出行,我建议各路段分段施工,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钟祥市人大代表杜亚玲在参加代表行动时说。

  “过来的路上看到部分临水临崖危险路段施工时会拆除原防护栏,我认为十分危险,建议各村路段施工时采取安排干部值守、放置警戒牌、拉设警戒线等措施保障施工安全。”荆门市人大代表邹磊在施工现场建议。

  双河镇是2022年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之一,全镇将建设“四好农村路”51公里,路面刷黑34公里,涉及19个村,总投入3900万元,其中政策配套2900万元,地方自筹1000万元,计划2022年5月底全线通车。


双2.png


      活动结束后,代表小组集中讨论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祥市、双河镇两级人大代表黄知建说:“我们的四好农村路沿线有官冲党建品牌、长冲中药材产业基地、林坪美丽乡村、双冲桑蚕产业,我认为可以在规划设计上将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串联起来,打造出一条特色环线,这会对人居环境提升、农业产业发展、农副产品运输等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能进一步打通全镇区域发展的筋脉,架起乡村全面振兴的桥梁,以路促游、以路兴村,盘活沿线资源,带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打通沿线群众的出行路、致富路。”

  据了解,双河镇人大开展的这次“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全镇4个代表小组82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与其中,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正在交由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

  双河镇人大主席陈玉保说:“我们将按照省、市人大“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代表行动,特别要加强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在半年召开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上,将听取审议镇政府关于“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督促落实,真正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客店镇人大代表走访选民解难题 涓涓清泉进农家 2022-06-27
旧口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1-06
张集镇:人大代表心系教育谋发展 2023-12-08
东桥镇人大代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2017-07-06
张集镇组织人大代表学习考试《宪法》知识 2018-08-29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