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雷竹助推官庭畈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8-08-29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1960次
       九里回族乡人大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扶贫建议,在官庭畈村大力发展雷竹种植,助推该村贫困户脱贫。
       官庭畈村耕地面积970亩,158户8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93人,2017年底整村脱贫,已有26户摘掉贫困帽。
       去年,省人大代表笪凤梅提出“产业扶贫助推贫困户脱贫”的建议。乡人大代表接到建议后,迅速与官庭畈村的驻村工作队联系,经过市场调研、走访调查,共同研究制定了该村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从浙江引进雷竹种植。
       雷竹是“笋用竹之王”,原产浙江,可移植母株造林,发笋力强,3月初开始出笋,4月底结束,10—11月有部分秋笋出土。雷竹的竹笋上市时间比本地竹笋早一个月,竹笋无需焯水,可直接炒食。
      今年春天,张学军利用扶贫专项资金种下3亩多雷竹,共有400余株,目前长势良好。同时,他还在竹笋地配套养殖了800多只土鸡,今年会有不错的收益。
      和张学军一样,村里的贫困户纷纷在房前屋后和旱地里种上了雷竹,分户种植总面积达到20亩。同时,村里统一征地50亩种植雷竹,然后分户收益,预计2020年开始丰产,每户可增收5000元。
      近日,回访建议落实情况的笪凤梅表示:“雷竹种植一次就可持续收益,且绿色无公害,市场欢迎度高。未来一定要帮助种植户管护好竹林,拓展销售渠道,让贫困户脱贫后不再返贫。”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东桥镇人大:“旱改水” 改出乡村振兴新“稻”路 2023-08-08
洋梓镇:人大代表聚合力 同心战“疫”在一线 2022-10-31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09-08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12-18
雷竹助推官庭畈贫困户脱贫 2018-07-11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