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真情帮扶“迷途青年”

时间:2024-01-30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袁所长,请把这五千元转交给易某某,一定要告诫他好好做人,不要再危害百姓和社会,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也算是我对你们工作出的一点力吧!”近日,湖北新布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逢萍来到钟祥市司法局胡集司法所,将过渡性帮扶资金交给司法工作人员,想要为教育帮扶社矫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逢萍作为荆门、钟祥两级人大代表,多年来,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已成为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习惯,对于贫困家庭、弱势群体,她更是特别关注、帮扶。

在前不久的走访中,李逢萍通过胡集司法所了解到刑满释放人员易某某的情况。易某某出生于00后,其父亲早亡,母亲也因精神失常外出至今下落不明,易某某也由此从小无人管教;其成年后由于没有一技之长,而没有经济来源,后迫于生活压力帮助他人进行贩毒,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判处有期徒刑3年。

1月24日,正是易某某服刑回来之日,李逢萍考虑到他无依无靠,没有生活来源,特意送来了过渡性帮扶资金,希望易某某能迷途知返,走上正道,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为其尽快融入社会助一臂之力。

李逢萍说:“我不会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会忘记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义务,不会忘记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权利,我只是为全市的平安稳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二代表小组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第二次活动 2022-06-20
代表小组建支部 红色引擎助民富 ——钟祥市人大“代表行动”三大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3
钟祥代表团参加荆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2017-01-05
丁萍到钟祥走访驻钟荆门市人大代表 2022-09-16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到钟祥走访市人大代表 2023-09-0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