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聚焦小区管理难,助力创城攻坚战

时间:2022-04-27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00次

       ——钟祥市市直第二代表小组“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纪实

      4月27日上午,市直第二代表小组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暨代表小组第一次活动,推选了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人大代表活动日制度,表决通过了2022年代表小组活动计划及第一次活动方案。

二1.jpg

        活动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物业管理为主题,采取集中——分散——集中的形式进行,首先是集中听取了市房产中心关于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基本情况。然后22名代表分成五个小分队开展活动,分别到承天华府、惠民小区、皇城一号、御隆天下开展调研,走访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居民和住户,在宫塘社区接待选民,了解他们对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二2.jpg

        “上辈子造了业,这辈子做物业”“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在宫塘社区接待时,物业企业负责人和社区人员是苦不堪言。

      在小区走访时,一些居民说:“回家晚了,就没有车位停”“顶楼屋面渗水,物业说无法启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消防设施老化、监控设施覆盖率少,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居民们向代表纷纷反映情况。

      参加活动的代表平均走访调研5-8户,广泛了解社情民意。


二3.jpg


      走访接访结束后,代表小组再次集中,各位代表相互交流走访情况,结合创城工作分析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共商解决之道,提出了加强物业管理的意见建议。建议要建立多方联动机制,业主委员会产生、监督、运行机制,专项维修基金等涉房使用管理办法,老旧小区管理机制等,要明确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管理服务界限等意见。下一步,将采取明察暗访、约见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方式,对小区管理服务和创城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推动解决小区管理难点问题,为创城工作凝心聚力。


二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副主任朱克举参加了市直第二代表小组活动。

      王小庆说,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代表学习培训、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代表的积极性,发挥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创出钟祥代表工作的品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立足本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真情帮扶“迷途青年” 2024-01-29
洋梓镇:代表委员联动 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2022-06-20
钟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二代表小组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第二次活动 2022-06-20
官庄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 2022-06-17
王亚平在钟祥走访人大代表 2022-06-13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