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梅花香自“为民”来

时间:2018-08-29    来源:荆门日报     作者:荆门日报     点击: 2768次
                                   梅花香自“为民”来
                                                    ——记省人大代表、钟祥市九里回族乡乡长笪凤梅
 
 
 
 
       湖北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荆门市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钟祥市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党委书记、乡长笪凤梅可谓是“货真价实”的老代表。
     在当选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人大代表期间,笪凤梅每年都会向大会提交建议案,先后提出了关于实施汉江钟祥段“水系连通”补水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治理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的投入力度、加大对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帮扶力度、加大少数民族后备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等一系列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促进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建议20余条,其中大部分被采用、落实。
     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笪凤梅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通村公路建设的建议》当年被列为重点建议,由副省长领衔办理。很快,省交通厅相应出台了通村公路养护补贴措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相关难题。
 
     笪凤梅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到村民家走访,聊农事、话家常,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是她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日常之一。
 
作为土生土长的九里乡人,全乡的情况笪凤梅都熟稔于心。六旬老人曲良炳身患脑梗,生活不能自理,独子在外打工。笪凤梅主动上门慰问,并联系民政、城建部门为其办理低保和进行危房改造。担心老人发病,她联系乡福利院收容照顾。现在,曲良炳家里的土地流转了,老人生活得到了改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更要珍惜机会,认真履职,为民服务,为民解难。决不能做一名只会投赞成票的举手代表!”因此,每次人代会召开前,笪凤梅都会专门挤出时间深入选区调研,多方面征询基层干部、父老乡亲的意见,积极反映群众呼声。
 
     一树独先天下春。笪凤梅用执着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情怀。正如她所说:“我要像梅花一样斗雪吐艳、奋勇争先地去迎接春的到来;常怀感谢、感动、感恩之情,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情,践行好当选人大代表时的诺言!”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关于组织荆门市人大代表和部分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的通知 2017-04-17
官庄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 2022-06-17
代表小组建支部 红色引擎助民富 ——钟祥市人大“代表行动”三大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3
丁萍到钟祥走访驻钟荆门市人大代表 2022-09-16
市直第四代表小组聚焦“看病难” 开展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 2022-04-2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