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共同缔造 人大代表在行动——张集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见闻

时间:2022-10-0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张一

        为发动群众力量,探索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9月28日,钟祥市张集镇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领会共同缔造的思想内涵和方式方法,进企业、到农户,了解选民需求,汇聚选民智慧,发动选民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张二

人大代表来到村民家中,帮助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实地走访香菇种植户,征求群众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建设的意见,从村民身边小事做起,与选民共谋共商共议。

“我们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与老百姓共谋共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示范村的打造。”张集镇人大主席王华告诉我们:“宗湾村是我们这次共同缔造的示范村。他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的作用,创新民主理财,成为荆门市首个村民和村级债权债务实现‘双结零’的农村。该村创建了共同缔造新模式:所有的建设项目,小到环境整治,大到产业发展,通过‘六章理事、一网办事’,都由村民自主决策,共同建设。”

张三

“羊肚菌是珍稀食用菌品种,市场效益看好,适宜我们山区农村发展。”在双华农业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上,公司董事长、荆门市人大代表黄华及时向选民征求羊肚菌产业发展意见。

张集镇人大积极深化代表行动,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亮明代表身份、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张四

据悉,张集镇61名市镇人大代表,分成3个调研组,深入到千宝食用菌有限公司、双华农业科技公司、五龙山蜜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部分村组农户,开展“共同缔造”实践活动调研走访,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共收集选民意见建议26条,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立足“网格” 践行代表初心|钟祥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格”外用心 2022-05-25
东桥镇人大代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2017-07-06
洋梓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12-19
钟祥市洋梓镇|人大代表做志愿 汛前检查顺民意 2022-04-17
九里人大:以“用”为先定计划,以“实”为贵抓活动 2017-05-1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