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人代会 >

钟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7-12-29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2027次
林长洲主持会议 郭志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定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德虎作法院工作报告 曾慧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会场


郭志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定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2月24日上午,钟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大礼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林长洲、周正清、李定建、李波、罗祥、蔡金华、田兴山、李洁、王守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其他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武部长、市“法、检两长”及曾担任过“四大家”正职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3人,实到  317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上午8:1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林长洲主持会议。 
 
  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志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成绩,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我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对内对外开放赢得新优势,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城乡统筹发展呈现新面貌,社会民生保障获得新提升。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6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7亿元,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455元、17691元,均增长9%。我市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
    
  报告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经济总量,着力上项目、扩投资,着力强化金融支撑、营造优良环境,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美丽钟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实现“全面小康、跻身百强”奠定坚实基础。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外贸出口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18年要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壮产业、促转型,确保经济较快增长;扩投资、求创新,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强农业、富农民,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促改革、增效率,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保生态、治污染,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快建设、严管理,努力打造宜居城市;惠民生、增福祉,共建人民美好生活;强引领、竞作为,切实提升施政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定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为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坚持依法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增添新活力;坚持务实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小康、跻身百强”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德虎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慧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政府还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关于钟祥市2017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钟祥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和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2016-12-10
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报告 2016-12-12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换届纪律集中教育培训会 2016-12-10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2016-12-12
钟祥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2016-12-1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