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官庄湖管理区: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4-0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近日,官庄湖管理区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人大代表履职活动。

1

活动中,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省人大“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市人大会议精神和钟祥市人大关于“践行钟祥精神 聚力共同缔造·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学习结束后,代表们认真讨论通过了活动计划和监督主题,部分代表结合个人实际,交流了履行代表职责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代表们围绕“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对官庄湖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走访。

2

        在以西甜瓜种植推广为主的官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代表们走进西瓜大棚内,察看西瓜苗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西瓜产业园发展情况。代表们认为,官庄湖以西瓜种植为主导产业,坚持打“精品”牌,具有品种多、品质佳、上市早等特色,千亩精品西瓜产业园建设,既有助于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又能实现“三产”融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代表们提出,建议加大项目支撑、持续推进品牌化建设,使其成为引领官庄湖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3

在以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主的湖北沃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们参观了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有机肥和成型水稻育苗基质片生产线,并就该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选区,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心,为官庄湖管理区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石牌人大:代表协力护航,让群众走上“放心桥” 2022-04-18
九里回族乡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2022-02-24
【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钟祥4个村的排涝问题解决了 2023-09-06
洋梓镇人大:精神润心 谋划鼓劲 2024-03-08
客店镇人大代表“两头”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8-08-01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