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立足“网格” 践行代表初心|钟祥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格”外用心

时间:2022-05-25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5月20日下午2点30分,钟祥市柴湖镇黄岔堤村四组35岁的留守妇女杨洁正在家中专心致志地做着手工艺品。

“这个工作比较灵活,在家里有时间就做,完成一件就有6元的收入。”杨洁说,她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就制作,下午去接孩子放学,一天下来至少要完成10件,有60元收入。如果接的订单多,一个月下来,会有一笔不错的收入。

为了帮助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能外出上班的杨洁增加收入,这也是7年时间来,钟祥市人大代表黄春香为杨洁找到的第4份工作了。

33333

黄春香是新当选的钟祥市人大代表,也是柴湖镇黄岔堤村的一名网格员。2015年黄春香当选为镇人大代表,在一次代表行动中,黄春香了解到,该村的杨洁一家生活十分困难。“她的公公患有绝症,婆婆因病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维持生活,杨洁的丈夫常年在外地的豆腐厂打工,生活过得很紧张。”黄春香介绍。

杨洁曾想过到附近找份工作,可自小有身高缺陷的她迟迟未能突破心理障碍。黄春香一边鼓励杨洁走出家庭外出务工,一边奔波在大柴湖工业园区,寻找适合杨洁的工作岗位。

一周后,黄春香为杨洁在电子厂找到一份普工的工作。因工作强度大,工作一段时间后,黄春香又将杨洁介绍到武住公司,让杨洁在车间制作数据线。因工作台有1.4米高,个子不高的杨洁无法正常作业。黄春香将情况反映到该公司武汉总部,公司特别为杨洁定制了一个1.2米高的工作台。

去年,杨洁的婆婆病情加重,杨洁无奈只能回到家中,一边照顾老人、孩子,一边做点农活。黄春香又开始四处寻觅,希望能找到一份适合杨洁的工作。几个月前,通过社区残联的牵线,黄春香在大柴湖新城社区为杨洁争取到这份手工品加工的工作。通过现场培训,杨洁熟练了操作流程。黄春香又多次上门,与加工厂负责人沟通,最后允许杨洁将半成品回家制作。

“黄代表就像我的姐姐一样亲,不仅解决了我家的实际困难,这几年还帮我陆续介绍了4份工作,让我勇敢踏出家门,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现在的杨洁性格开朗,逢人就夸代表好。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12-18
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 蹚出甜蜜“致富路” 2023-06-18
洋梓镇举行“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再部署工作会 2017-08-21
雷竹助推官庭畈贫困户脱贫 2018-07-11
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丨钟祥市长寿镇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接访走访活动 2022-04-2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