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工作 >

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

时间:2018-12-01    来源:湖北人大网     作者:湖北人大网     点击: 1942次
       11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咸宁举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培训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王建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参加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和检验。
       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定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全省人大党的建设;深刻认识鲜明的人民立场,着力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 2022-11-09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2023-11-22
市人大机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0
贵州三都考察团来钟考察重资产建设 2017-06-02
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4-06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