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调查研究 >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07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31次

1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方贵参加调研。

2

       调研组先后来到文集镇、郢中街道、市公安局,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3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中心,创建“受、立、勘、研、交、办、督、结、防、治、宣”于一体的系统化、立体化打防电诈新机制,助推形成“党政主导、综治主管、公安主打、行业主责、全民动员”的反诈工作新格局,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1至8月,全市共破获电信诈骗现案50起,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584人。


4

       蒋方贵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实举措、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打好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突击战、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营业网点、网络平台、微信、短信、广播电视及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提升全民防范意识与能力。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瞄准关键环节,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技术反制能力,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犯罪分子。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在信息共享、技术咨询、打击犯罪等方面全力协作,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的整体效能。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荆门市人大在钟祥调研《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2-06-16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2023-09-11
李定建调研钟祥汉江二桥建设 2017-08-10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 2022-08-31
关于全市幼儿园校园安全状况的调查报告 2018-05-2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