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29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3月28日,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1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小庆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陈献生、蒋方贵、陈琳、朱克举、张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22 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民政局、市水利湖泊局、市卫健局关于 2022 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供气、供电、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供气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法院执行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调查报告、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调查报告。任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个别委员。

2

王小庆要求,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规范行政行为,着力营造公平公正、高效运行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聚焦城区、胡双磷等区域环境整治、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水、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以高品质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整改问题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水、电、气行业监管,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会议还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会议精神。

王小庆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开展“一询问两评议”和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做好代表工作,积极推动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研习实践站建设,深入开展“践行钟祥精神、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12-26
钟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 2020-04-23
钟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0-12-29
钟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2020-12-30
谢继先在钟祥调研包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2022-02-25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