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3-11-28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11月27日,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1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陈献生、蒋方贵、陈琳、朱克举、张淑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琴,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2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乡村振兴议案办理情况报告、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以及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等。王小庆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 加快胡集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加快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 着力规范农村散埋乱葬现象”的议案》《关于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化解群众殡葬难题和减少耕地流失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在莫愁湖周边新建停车场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加快推进S266省道工程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关于对农村宅基地加强监管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以及《关于提升我市中医服务能力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对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审议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报告、养老保险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3       

 王小庆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钟祥建设成为农业强市。要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逐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管理好耕地、矿产、森林等自然资源。要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真正把建议办到位、落实到位,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李定建督办浰河河长制工作 2017-11-09
荆门人大调研钟祥紫岗矿业项目建设情况 2020-10-28
荆门市人大新闻宣传培训班在钟祥举行 2022-09-10
张尚贵调研钟祥"一只虾"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2021-11-25
邵祖江调研钟祥人大工作 2022-02-2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