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12-27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闭幕1       

         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7日下午在市大礼堂胜利闭幕。                               

闭幕2        

大会执行主席周军、粟建湘、王小庆、周春勇、甘玲、蔡金华、陈献生、蒋方贵、陈琳、朱克举、张淑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孟富、白海峰、冯玉霞、刘大伟、张坚、高云、田野、刘涛、李辉、宋学军、刘金山、李平、蒋祯防、王庆武、林琳等市“四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2人,实到322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闭幕3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关于通过各项决议、决定的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钟祥市2023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钟祥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周军发表了讲话。

闭幕4        

周军说,2023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省委、荆门市委对钟祥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镌刻着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

周军说,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的攻坚之年,也是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提速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和大会部署上来,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主基调,用实绩实效为“建好先行区、建功示范区”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周军要求,要筑牢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省之大计”、做好“市之大事”。

闭幕5        

周军要求,要提振实干之志,凝心聚力促发展。要保持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的维度不变,保持执行上级重大战略部署的力度不变,保持改善保障民生的温度不变,保持推进“提转抓”“三个年”行动的深度不变。要做强“3+1”主导产业,以绿色磷化、先进(智能)装备制造、现代食品、文旅大健康为主攻方向,对照产业链招商,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打造具有钟祥特色的优势产业链。要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农业强市;要深入实施“清保”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能巩固、一直好;要擦亮世界长寿之乡品牌,唱响“寿乡嘉品”区域公用品牌,做强“钟祥四宝”,让品牌之光照亮和拓宽发展之路。要全力推进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坚持“东优、南拓、北控”,坚持产城融合,坚持共同缔造,扎实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科学合理布局建设停车场、口袋公园、城市驿站等基础设施,用绿色塑造宜居城市、用数字赋能智慧城市、用安全打造韧性城市,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

周军要求,要牢记为民之责,矢志不渝惠民生。人大代表要为全市人民当好家、尽好责、办好事,多听群众心里话,多想群众身边事,多办群众暖心事,当好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要在主题教育中展现“四下基层”的实践伟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事项,切实把百姓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

周军要求,要扬起使命之帆,奋楫笃行启新程。要深化“提转抓”“三个年”活动,锻造求真务实的朴素本色,坚决抵制说得多做得少、观望多行动少的不良风气,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让勇担重任者有平台、敢于挑战者有舞台、创造佳绩者站前台;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钟祥建设,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闭幕6        

周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继续创造人大经验、提供人大智慧、作出人大贡献。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执行好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群众、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宣传、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党和人民的联系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团结干事的带头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周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欣逢伟大时代,我们无比自信自豪;面对历史机遇,我们倍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奋力前行,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奋勇前行!

闭幕7        

闭幕8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人大调研现代职教发展情况 2017-06-29
钟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 2021-11-10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在钟祥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08-16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对市住建局评议整改情况进行调查 2022-09-08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议案办理情况 2023-11-01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