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150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荆门市各级人大代表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全1.jpg

       5月18日,钟祥市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了荆门市各级人大代表视频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51819353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193546.jpg

        周军、粟建湘、王小庆、白海峰等市“四大家”领导分别在荆门主会场和钟祥城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全.jpg

        培训会上,省人大法治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平作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辅导。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作了“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辅导。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健就如何依法履职分享了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新一届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荆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安排,扎实做好全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全局,充分发挥参与决策作用;要敢于发声,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认真研究解决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各级人大组织要不断改进和加强代表工作,推动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代表们表示,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对大家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家贵.jpg

        湖北金汉江精制棉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家贵连续40年担任人大代表,是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老代表,周家贵在参加完培训后说道:“上午听了省人大法治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平的讲座,十分有启发。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人大代表是宪法赋予我们的职务,所以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有政治站位,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      

  罗瑞.jpg

        罗瑞去年刚刚当选钟祥市人大代表,荆门市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培训会,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代表,对他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和精神大餐。他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增强代表履职本领,发挥好代表作用,为钟祥实现“双四”目标贡献力量。”

柴湖.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931.jpg

        除了城区分会场,钟祥市还在各乡镇、街道、官庄湖、南湖设立分会场,全市15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九里.jpg

        九里回族乡王岭村党支部书记范姝丽是一名乡镇人大代表,常年工作在农村基层一线,听完讲座,她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规划:“今天在培训中老师不止一次提到进入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支部书记,我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命题,履好自己的职责,多倾听群众心声,多做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好意见建议,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2019-12-27
张淑到钟祥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07
王建鸣在钟祥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2020-08-14
王守印检查温峡口水库防汛工作、落实河湖长制 2018-05-08
林长洲勉励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 2016-12-10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