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张集镇:践行钟祥精神 代表履职为民

时间:2024-03-29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3月29日,张集镇组织辖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为新一年人大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1

        狠抓学习固根本。代表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学习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厚德崇文 开放包容 务实自强”的钟祥精神内涵,学习市代表行动方案。通过学习,使代表强化角色定位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2024年代表活动重点,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依法监督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增强高质量为民服务的本领。

2

        寻访典型立精神。人大代表们走访了全国“见义勇为”勇士包矿林,认真聆听他的先进事迹,对他刀下救人的行为表示肯定,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听取他对于弘扬“钟祥精神”的意见建议,鼓励其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包矿林同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精气神履行代表职责,开拓进取、主动作为。

3

        深入调研求实效。在张集社区,部分人大代表围绕“清保行动”进行调研,向居民宣传“钟祥精神”,号召居民收干净、码整齐,守护美好家园,听取居民关于集镇发展的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代表们还深入部分商户进行安全检查,号召商户诚信经营,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展现秀美张集的新形象。

4

        今后,张集镇将以践行钟祥精神为引领,结合全镇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每个季度制定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书写履职新答卷,奋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09-08
洋梓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12-19
长寿镇|人大代表站基层 当好“四员”抗疫情 2022-11-03
旧口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09-01
人大代表提建议,长春村告别饮水难 2018-07-05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