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钟祥4个村的排涝问题解决了

时间:2023-09-06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66666666

做人民的代表,就要为人民办实事。钟祥市磷矿镇朱堡片区人大代表小组聚焦民情解决难题,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位于磷矿镇朱堡堤的何家山闸,是磷矿镇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之一。由于碾盘山水利工程的蓄水发电,浰河流域水位提高,加之汛情期间水位上涨,河水有可能倒灌,导致整个朱堡片区的积水无法从何家山闸排出,形成内涝,将危及吉庆村、浰河村、新庄村、共同村近5000亩良田及鄂中生态化工园区的正常生产经营。

“人大代表在走访的时候,老百姓提得比较多,引起了我们的重视,我们进行了大范围的入户走访,形成了一个议案。”磷矿镇朱堡片区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周伟说。

在朱堡片区人大代表小组的积极推动下,镇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渠道清淤、改道的解决方案,并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由于渠道需要加宽,占用农户农田,为了保障施工正常进行,朱堡片区人大代表小组主动作为,上门入户与农户进行沟通。

“除了占用农户的田地,还需要清除上面种的树和农作物,工作量很大,我们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一起去跟农户做工作,他们都很支持,半个月时间就把渠道清理出来,老百姓没提出一分钱的补偿。”周伟说。

“这是为老百姓做好事,我们要肯定支持。”吉庆村村民陈玉保说。如今,渠道清淤工程已顺利完工,吉庆村、浰河村、新庄村、共同村的排涝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今年以来,朱堡片区人大代表小组共接待选民36人次,走访选民93人次,收集选民建议7条,在推动解决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改善民生上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客店镇人大:走深走实履职责 架起“桥梁”通民心 2023-10-30
共同缔造 人大代表在行动——张集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见闻 2022-10-01
东桥镇人大:“旱改水” 改出乡村振兴新“稻”路 2023-08-08
长寿镇人大代表情系秸秆焚烧 2017-05-15
官庄湖:人大代表显担当 爱心捐赠助防汛 2023-10-09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