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光伏”点亮前小河村脱贫梦

时间:2017-11-07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1869次
       自“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磷矿镇人大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扶贫建议,促成该镇前小河村光伏项目落地,助推该村整村脱贫。
  前小河村耕地面积2217亩,有8个村民小组,550户217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358人,贫困户人均年收入2000多元。
  前不久,该村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杨鑫泉提出“加大光伏发电规模”的建议。镇人大接到建议后,迅速与市扶贫办、农商行联系,通过落实国家金融扶持政策,采取“户贷统还+企业担保”的模式,将全村50户贫困户纳入光伏发电项目扶贫分红。
  为加强光伏电站管理,前小河村成立了新动力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扶贫资金入股,吸纳贫困户为社员。同时,根据收入及家庭情况动态调整社员构成,真正把扶贫资金用在贫困人口身上。
  近日,市农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该村现场办公,与贫困户签订光伏发电项目贷款协议。刘关祥是该村八组贫困户,十几年前因在矿区务工导致左手残疾,丧失劳动力,仅靠家里的3亩薄田维持生活。一大早,刘关祥就带着妻子沈高秀前来办理5万元扶贫贷款手续。
  据杨鑫泉介绍,此次,前小河村拟投资200万元,建设250干瓦光伏发电机组。动员贫困户与银行对接,每户贷款5万元投入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每户贫困户每年最低有3000元的分红收益。
  目前,前小河村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依托该项目,该村2018年可实现整村脱贫。(吴芬芬)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旧口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1-06
石牌人大:代表协力护航,让群众走上“放心桥” 2022-04-18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12-18
石牌镇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09-08
人大代表携手义工共烹爱心餐 中秋佳节关爱洋梓“猴娃” 2022-09-0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