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工作 >

市人大办倾心扶贫见实效

时间:2017-10-09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1735次

“扶贫必须倾真心、用真情,实实在在办好困难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事。”这是市人大办驻张集镇竹林岗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时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两年多来,工作队用行动作出了回答,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拉到了贫困线以上。

927,记者来到竹林岗村钟绍国家,他正在收拾一些用过的香菇袋。钟绍国说,这些袋料是驻村工作队送的,去年除了种田,仅种香菇就卖了6000多元,家里的生产生活一应开销都没愁过。现在家里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而在一年前,钟绍国一家还挣扎在贫困线以下。由于唯一的儿子意外去世,家里只剩他和老伴、孙子3人,家里无年轻劳力,老伴一年四季住院,还要抚养孙子,生活举步维艰。

“那个时候谈不上家庭收入,就只有几亩水稻,一年收入不到一万块钱,家庭所有的开支远远不够。”钟绍国回忆。

工作队进村后,不仅帮助钟绍国重新整修了房屋,还扶持他发展家庭种养殖,老伴的身体也一天天好起来。

“现在我的家庭收入除了稻谷,还养了5头猪、70只鸡、3亩鱼池,闲暇时还打零工,一年可以挣两万多块钱,解决了温饱还结余。”钟绍国说起这一年来的变化滔滔不绝。

竹林岗村版图面积23平方公里,108704人,有贫困户39110人。该村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经济发展滞后,村内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无村卫生室、活动广场等。

工作队摸清村情,号准脱贫“脉”,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广泛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和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

村民宁兴富说,扶贫工作队帮我们修了水泥路,我家的农产品,包括香菇、稻谷,喂得的生猪,运出去方便,卖的价格也好,收入明显增加。

竹林岗村村支部书记宁德志介绍,两年时间,市人大扶贫工作队帮村里修了15公里水泥路,自来水从镇水厂直接引进村,农村电网正在进行改造。还建起了光伏发电站,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

如今,村里基础条件改善了,环境变美了,竹林岗村也实现了整村脱贫。(蔡梦竹)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关于近期人大工作的通知 2017-01-18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奋进新时代 建功在人大”读书分享朗诵会 2022-05-10
市人大机关召开庆祝“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2022-08-02
市人大机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0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1-02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