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调查研究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钟祥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18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56次


民族1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来钟祥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门市领导汪在祥、谢继先,钟祥市领导王小庆、张淑、李辉参加调研。

民族2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九里回族乡民族文化展示厅、官庭畈村玖亿家庭农场、王岭村桃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面对面征求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民族3

       刘晓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把准方向、明确目标,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在实践中把握好“四个关系”,即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积极推进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落实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过程中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族4

       刘晓鸣要求,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要认真办理各级代表议案建议,真正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满意结果。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作用,使其真正成为联系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拓展渠道,在立法、监督、调研过程中尽可能广泛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听取意见建议。要进一步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通过代表活动、代表行动联系广大选民,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朱克举调研文集西大河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2022-06-16
荆门市人大在钟祥调研《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2-06-16
谢继先在钟祥调研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 2022-06-08
李定建调研钟祥汉江二桥建设 2017-08-10
钟祥市政府投融资平台审计调查报告 2018-07-2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