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12-27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闭幕1

      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7日上午在市大礼堂胜利闭幕。

        闭幕2

       大会执行主席周军、王小庆、蔡金华、陈献生、陈琳、朱克举、张淑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孟富、白海峰、冯玉霞、刘大伟、汪祖程、张坚、周春勇、田野、甘玲、李洁、刘涛、张军、李平、蒋祯防、林琳等市“四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4人,实到代表263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闭幕3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主持。

闭幕4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通过各项决议、决定办法;表决通过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钟祥市2022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钟祥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周军发表闭幕讲话。

闭幕5         

  周军说,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这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大会,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钟祥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军说,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反复延宕的疫情冲击等诸多挑战与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荆门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大局,以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为奋斗目标,全面启动和实施“八大计划”,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有效加强监督、推进法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军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奋力开创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局面,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门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中体现钟祥担当作为。

闭幕6           

周军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新思想统领新实践。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做到理论清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钟祥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始终做到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荆门市第九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钟祥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钟祥落实落地。

周军强调,要依法行使职权,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一贯发展要求不动摇,紧盯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的既定发展目标不懈怠,聚焦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的最新发展定位不偏向。

周军强调,“稳中求进冲百强、努力建设先行区”,转型升级是最需要点燃的引擎。要认真谋划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用平台承载转型,用龙头引领转型,用集群带动转型,用创新赋能转型。“稳中求进冲百强、努力建设先行区”,营商环境是最需要擦亮的品牌。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擦亮“莫愁+”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稳中求进冲百强、努力建设先行区”,强县工程是最需要筑牢的支撑。要聚焦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纵深推进“压舱石”农业产业化强县计划,大力推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村建设经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强蔬菜、葛粉等产业联盟,唱响“寿乡嘉品”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稳中求进冲百强、努力建设先行区”,民生福祉是最需要强化的保障。要聚焦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问题,深入实施“补短板”民生改善计划,持续推进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平稳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衔接,守牢流域治理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金融安全底线。“稳中求进冲百强、努力建设先行区”,城乡建管是最需要提升的空间。要聚力“新家园”城乡建管品质提升计划,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逐步完善水公铁一体化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建设精致城区、精美集镇、精彩乡村,深入开展碧水、蓝天、净土、静音“四大行动”,巩固提升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

周军要求,要心系人民群众,以新作为凝聚新合力。要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牢记“为了谁”,做到弯腰入户、登门入企,走田坎、跨门槛、进堂屋,让工作“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真正与群众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铭记“依靠谁”,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始终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让创业有舞台、就业有平台、返乡有沃土、企业有收益,让更多的人共建钟祥、共享钟祥发展成果。要认清“我是谁”,始终将全市百万人民的福祉作为奋斗目标,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闭幕7      

  周军强调,要紧跟时代步伐,以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当前,钟祥发展已迈入攻城拔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要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对标先进,学一流、赶一流、创一流,以赶超心态、赶路状态、赶考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晋位次、有特色、见成效。要突出结果导向,着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创业氛围,让能干者“得实惠”、让平庸者“有压力”、让担当者“无牵挂”。要构建良好生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清正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树立代表的良好形象。

周军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各地党委要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创新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快“四个机关”建设,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色、新亮点。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员、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闭幕8     

  周军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全力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奋力书写“建好先行区、建功示范区”的钟祥答卷。

闭幕9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26
钟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12-27
钟祥市组织收看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 2021-06-04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2022-11-13
许道伦来钟祥走访荆门市人大代表 2020-09-14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