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王小庆到张集调研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时间:2022-10-0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王一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来到张集镇,调研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王二

        王小庆实地走访了沙河村和杨畈村,了解这两个村的基本概况、产业发展、区位优势、人居环境等情况。在沙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杨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小庆分别与镇村干部、包联单位驻村工作人员、老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王三

        “最近共同缔造这个词很火,经常看到,究竟什么是共同缔造,跟我们村有怎样的联系”, 面对村民关心的问题,王小庆认真地为大家讲解。“ 共同缔造就是决策共谋、凝聚民意;发展共建,凝聚民力;建设共管,凝聚民智;效果共评,凝聚民声;成果共享,凝聚民心。村里的事,需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大家参与进来,体现集体的力量和智慧。 共同缔造不是包联部门或者单位一包了之、 群众袖手旁观,而是自下而上,共同商议,相当于一事一议。大家都是主人翁,发挥我们的优势,利用好 、管理好我们手里的资源,大力发展产业,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王四

        在融洽的氛围中,王小庆结合共同缔造的理念,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升级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好的思路和发展建议。在交流中,村民们对共同缔造有了更深的理解,村里的事,大家一起商量着办,共建共管共享,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半年工作务虚会 2022-07-01
李定建慰问贫困户 2016-12-16
全市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4
钟祥人大以建议办理促脱贫攻坚见成效 2018-08-07
张淑在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工作情况 2021-12-21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