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10-0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36次

五一

9月30日,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有关报告,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陈献生、蒋方贵、陈琳、朱克举、张淑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观看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片。

五二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和财政收支审计报告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非煤矿山、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补选胡亚波、钱程等同志为荆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显清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鑫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五三

      王小庆要求,要持续强化《森林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落实林长制和目标考核等措施,依法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审计部门要持续开展对重大政策落实、重点民生资金、重大项目投资、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和项目的专项审计监督。要在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广泛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反制能力,及时为群众止付挽损。要对现行扶贫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构建多元参与、通力合作的乡村振兴大协作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启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确保所有隐患“清零”销号。

五四

      会议还对市发改局、科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现场表决,六个单位都通过了现场评议。王小庆要求,各被评议单位要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坚持不懈补短板、建机制、防反弹,以实际成效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王小庆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完善评议形式,把工作评议贯穿到五年履职的全过程,支持和促进市“一府两院”改进工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 2018-12-19
许道伦来钟祥走访荆门市人大代表 2020-09-14
钟祥市招商引资猛虎三队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2022-03-29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到钟祥走访市人大代表 2023-09-08
苏晓云在钟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04-19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