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7-29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78次


1

       7月28号,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有关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

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陈献生、蒋方贵、陈琳、朱克举、张淑参加会议。

3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副市长张军、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六点要求、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审议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百强农民合作社”和“百佳示范家庭农场”创建情况调查报告。表决通过了赵芸等同志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4

       王小庆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思细悟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人大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市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上来,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人大作用。

       王小庆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措施,突出稳字当头、突出项目引领、突出人民福祉,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案件执结率,让执行难不再成为老大难,让人民群众从每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市检察院要进一步融入发展大局,精准把握司法力度和温度,“少捕慎诉慎押”,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5

       王小庆要求,要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一般建议“一字一章”,重点建议“五字一章”;新闻督查行等做法,为建议办理高质量打基础,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这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办的让代表满意、人民满意。

6

       王小庆希望新任职的同志努力做遵守宪法的表率、公正司法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为钟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人大视察全市农村福利院建设工作 2019-05-17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视察市行政审批局 2022-09-05
李洁调研陈坡河治理情况 2017-09-12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 2019-04-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钟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 2023-12-13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