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乡镇人大 >

长寿镇|人大代表站基层 当好“四员”抗疫情

时间:2022-11-03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进入10月以来,面对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长寿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号召,要求代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四员”,齐心协力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长寿1


      进村入户当好“宣传员”  全镇58名市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宣传、流动广播、“两微一抖”等宣传形式,及时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到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行程,配合核酸检测。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入户走访群众4362户、车载广播宣传12车次、转发防疫政策知识80余条次。

长寿2

     

    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   镇人大主席团将所有代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划分到防控工作各小组、各岗哨,定人定岗定责。全镇代表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与村(社区)干部一道,共同参与返乡人员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卡口值班值守、全员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代表作用。

长寿3

   

    为民纾困当好“服务员”  10月18日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长寿镇实行封闭管理,实行“人员不出不进”管控措施,突然的封控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解决群众现实困难,人大代表们组建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代采代购生活物资、急需药品、转运急重症患者,协调联系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长寿4

     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   疫情防控工作中,长寿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结合全镇防控特点,工作中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聚集群众智慧,为全镇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并被采纳的意见建议共7条。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张集镇人大代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2023-12-20
【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钟祥4个村的排涝问题解决了 2023-09-06
旧口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1-06
洋梓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12-19
长寿镇人大:心系群众 共谋人居环境整治良策 2023-11-10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