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

人大代表进校园 “把脉”食品“开处方”

时间:2022-07-01    来源:钟祥人大     作者:钟祥人大     点击: 1次

6月28日,市直第四代表小组在市审计局“代表之家”和市直相关学校开展了第二次代表小组活动,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来自荆门、钟祥两级16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

    在市审计局“代表之家”,市直第四代表小组集中学习了《监督法》以及省人大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图片2

随后,前往市三中、六中、二中、兰台中学视察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还深入各学校食堂现场查看了原辅料采购、餐饮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控制、食品留样、售卖价格等情况。

   图片3

   视察结束后,市直第四代表小组在市审计局“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如何更好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相继交流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监督严格有效,但在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整治和学校食堂硬件建设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代表们共同建议,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的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饮食环境;加大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资金投入力度,改善学生就餐环境。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审判管理工作 2017-04-26
荆门市人大在钟祥调研《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2-06-16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 2022-07-11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2-05-18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汪在祥在钟祥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2-08-1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