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人大代表建议督办,钟祥市张集镇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

时间:2020-12-03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2088次

天天能吃上这甘甜清凉的自来水,真是方便呢。”11月30日下午,钟祥市张集镇78岁的老农师文平说起安全饮水,赞不绝口:“去年还在1里外的温峡水库拖水吃,今年自来水说来就自已来了。真是感谢党的好领导!”师文平居住在钟祥市张集镇黑王寨村一组,27年前他作为板栗园管理员,搬到了离村4公里的黑虎崖,是张集自来水厂管网铺设最远的户,管线长达26.5公里。为了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安全饮水全覆盖”议案,疫情过后,张集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5月份就顺利通水到了黑虎崖。
      张集镇地处大洪山区,这里地广人稀,方圆290平方公里的4000余户农民一直受饮水安全困扰。今年春,该镇人大代表在镇人代会上提出的“安全饮水全覆盖”议案督办工作写进了镇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得到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疫情过后,全镇上下总体动员,加快施工,进展迅速。
      距水厂20公里外的徐家湾村,162户8月底家家都吃上了自来水。黑王寨作为边远村,一直饮用井水、堰塘水。一遇干旱年月,大部分农户就得拖水吃。该村筹资45万元,完成了全村213户、766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去年以来,我们主动争取国家饮水项目,积极筹措资金902万元,改造升级供水主管网71.1千米、铺设进组入户管线324.6千米。今年新完成7个村、1700户,补漏3个村、68户。到8月份,全镇29个村社区、4200余户全部实现了安全饮水全覆盖。”随行的镇自来水厂厂长李长青向视察的人大代表介绍说。
      在温峡北干渠背上,73岁村民师文号把我们引进厨房,揭开水桶盖,让我们品赏自来水。“我们祖祖辈辈都是吃的山塘水。干渠放水时,才能吃点干净水。”他激动地竖起大拇指:“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喝上镇自来水厂的水,喝在嘴里,甜在心里。这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 2020-07-14
王小庆要求:聚焦主责善作为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2022-03-31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2022-11-13
钟祥市人大代表视察平安钟祥建设工作 2023-11-08
林长洲 郭志泉等市领导看望与会人大代表 2016-12-11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