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疫”不容辞,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06    来源:钟祥市人大     作者:钟祥市人大     点击: 17907次

      当好代表为人民,担当奉献抗疫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钟祥市各级人大代表心系民生、逆向而行,有的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奔走四方各处筹措医疗物资,有的加班加点提供后勤保障,有的积极捐款捐物、群策群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人大力量。
 
市人大代表  市人民医院院长蒋传林
      “必须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阵地上”。市人民医院是全市疫情防控治疗的主战场,身为院长的蒋传林深知其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他把家搬到了医院,科学调度,精准施策,集中全院力量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带头深入到一线检查,组织人员有序接诊发热患者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专家巡视会诊,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救治危重病人。为保障患者充分就医,他全力推进网上问诊,向市民推出免费“在线问诊”服务。蒋传林说,要和全院同志们一起牢牢地坚守在阵地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胜不归。



图为蒋传林与一线医生讨论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
 
市人大代表 胡集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  黄莉
      “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自防“”战役打响后,黄莉就一直坚守在一线,统筹安排院里的护理工作,集中调配50多名护理人员,部署落实接诊、分诊、转诊等各项事务,在预检分诊调配的高峰期,她和同事们一天就要接待就诊患者200多人次。面对疫情,黄莉带头战斗在一线,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她就出现在哪里。胡集客运站、襄荆高速路口、207国道等多个卡点,冒着感染的风险为旅客、患者测量体温,在卡点、在医院、在乡村和客车上都留下了黄莉忙碌的身影。



图为黄莉在为旅客检测体温
 
 市人大代表  人福医药钟祥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山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全市医药龙头企业,人福医药钟祥公司主动承担起保障应急医疗物资供应的重担,陈山主动与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积极向上级公司汇报争取支持,并将全公司人员全部组织起来,全员上岗待命,24小时轮轴转,竭尽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防护、消毒用品及药品供应。从1月21日以来,共筹措资金1500万元,调配呼吸机25台,心电监护仪38台,CRRT1台,防护服5000套、口罩(含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护理口罩、、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口罩)224600个,手术衣500件,一次性赗子102000个,手套30000双,84消毒液22000瓶,医用酒精30000瓶,双氧水10140瓶,碘伏5000瓶,消毒洗手液5600瓶等各类急需防护、消毒物资和各类临床急需药品配送到钟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各级医疗机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为人福医药公司员工在搬运药品
 
 市人大代表  市卫健局工作人员  李丹丹
      “坚守自己的岗位是一种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来后,李丹丹就一直坚守在卫健工作岗位上,接打电话、下发通知、制订表格、统计数字、发布公告、宣传防控知识,这些一件件在平常人看起来细小的事、琐碎的事,微不足道的事,但在她的心里,比什么都重要。她知道,疫情防控要做到一丝不苟,一个数字、一个符号出错就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为此,哪怕每天早出晚归、盯在监控屏幕前,一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她都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图片为李丹丹(左二)在疫情防控办办公室紧张工作
 
市人大代表  市中医院院长彭波
      “全速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接到市疫情防治指挥部通知后,彭波迅速展开工作,一方面对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全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落实。另一方面,克服重重困难,深入一线动员,分三批次选派34名骨干力量增援市人民医院、同仁医院开展医疗防控和救治,选派24名医护人员参与郢中街道22个社区的疫情防控。1月30日,2小时内完成新住院综合楼留观病区医护人员、设施、设备等所有筹备工作,开辟7个发热病人留观病区,腾出121个床位并于当天下午投入使用。
 
 

图为市中医院组织骨干力量增援人民医院、同仁医院开展医疗防控和救治工作
 
市人大代表  湖北承天置业集团董事长  肖举涛
      “贴本钱也要为医院当好伙夫”,当得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吃不上饭的情况后,肖举涛及时与市人民医院联系,并迅速组织调配。在集团旗下王府大酒店正月初二已全部放假的情况下,多方动员和组织50多名餐饮部人员重新上岗,组成后勤专班,从1月27日起每天为医院配送早、中、晚三餐1500余份,不计成本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就餐保障。1月29日,国家派遣47人专家小组到钟祥指导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肖举涛向指挥部主动请缨,将专家组安排到王府大酒店住宿,迅速召回20多名客房服务人员,从入住接待、卫生消毒、食品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准备,让专家组放心的工作、安心的休息。与此同时,他还组织旗下三家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共捐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承天置业集团所属企业王府酒店送餐至市人民医院
 
市人大代表  东风钟祥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应和
      “订单就是命令、交付就是险情、保障就是责任”。接到负压式救护车1300台悬架系统产品的紧急订单后,万应和第一时间下达应急生产指令,动员公司上下迅速行动、不计成本、全力以赴保障交付,成立生产应急小分队,复工组织生产,20多人吃住在车间,加班加点,一人多岗、一岗多能,个个多面手万金油、前后工序连轴转,奋战三天三夜,提前交付第一批产品送到江西江铃汽车公司直接装上救护车,首批30台负压式救护车已于2月3日抵达武汉供投入到火神山医院使用。
 


图为钟祥东弹悬架系统产品支持生产的负压式救护车前往武汉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李定建张集调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08-09
李定建视察重点议案办理情况 2020-08-19
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推进会 2022-04-14
钟祥市招商引资“猛虎三队”出征 2022-02-22
钟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孟富当选钟祥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小庆当选钟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21-11-18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