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钟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12-27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2730次

                                     郭志泉讲话 李定建主持 王郑华等出席 选举滕颖为市人民法院院长

 

     12月27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钟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大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自开幕以来,与会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商钟祥发展大计。
      下午3时30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投票选举滕颖为市人民法院院长,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4时10分,大会执行主席郭志泉、李定建、陈亚妮、罗祥、蔡金华、田兴山、李洁、王守印、蒋方贵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郑华、文拥军、蒋兆春、陈劲松、刘大伟、杨小明、张坚、杨剑、王小庆、蒋祯防、龚新林、李平、王传祥等市“四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9人,实到 297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钟祥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钟祥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钟祥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志泉发表讲话。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改革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置身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都是追梦人,全市干部群众、全体人大代表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风雨兼程、再接再厉,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郭志泉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上级精神在钟祥精准落地、见到成效。要从内心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要实干担当谋发展。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按照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之以恒兴产业,全力以赴推项目,竭尽全力强实体,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稳扎稳打办好钟祥自己的事,为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动力、打牢基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是推动钟祥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带头坚定信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和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当好新时代钟祥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郭志泉强调,要不忘初心惠民生。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把民生情怀和群众路线更紧密地融入到人大工作实践中去。各位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市各级人大要立足法定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支持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忠诚履职,用行动感召和带动群众,共同汇聚钟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23-11-28
粟建湘参加柴湖代表团讨论 2021-11-17
钟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12-27
钟祥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 督办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022-10-13
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2-07-29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