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

时间:2019-05-05    来源:荆门日报     作者:荆门日报     点击: 1869次
——记荆门市人大代表游远秀
  “作为一名基层农村代表,群众赋予我的不仅仅是一个名称,而是极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代表履职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倍加珍惜,才会有所收获。”自钟祥市长滩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游远秀当选为市九届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诉求,协助当地政府推进工作,带领村民与时俱进、走共同富裕之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游远秀勤于走访和接待选民,经常深入基层群众,及时掌握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他参与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共6条,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如2017年由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天门河鄢家堤整险加固的议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重视,项目于2018年底启动实施。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要时刻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金星村靠近乡镇,发展资源欠缺,村民收入不高,有的村民想临街发展做生意缺资金,占着地利优势却干着急。针对这一情况,游远秀积极与市农商银行对接争取,促使农商银行开展了村民小额贷款业务,大大缓解了村民融资难问题。
  作为村支部书记,游远秀坚持把为群众谋福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解决村里行路难、排水难问题,村委会多方筹资54万元,硬化了4.5公里主路,争取了800亩高档优质稻项目解决了农田水利设施排灌问题,安装了50盏太阳能扑蛾灯,争取10万元新建了14座机井、两座滚水坝;2015年争取到土地整治项目,耗资400多万元平整土地400亩,硬化公路3.4公里,修建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绿化场地1000平方米。通过扎实组织开展新农村建设,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开展卫生户及“积分制管理+评比”活动,改变了以前的“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有了根本性改观。村里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已启动建设,游远秀正带领村“两委”班子协调街道整治及污水管网的安装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金星村43户贫困户已逐步实现脱贫,助学帮扶6人,享受“雨露计划”资助3人,帮助外出务工40人,实施危房改造18户。
     游远秀说:“我将始终践行代表神圣职责,在农村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关注民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成为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荆门日报记者 章辉 通讯员 刘文杰)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 2018-10-30
王小庆到张集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4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2023-09-11
李定建主持召开浰河河长制第二次联席会 2017-09-08
王建鸣在钟祥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2020-08-14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