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视察我市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18-10-10    来源:钟祥新闻网     作者:钟祥新闻网     点击: 1601次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带领视察组来到钟祥,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视察。荆门及钟祥两地领导张尚贵、许道伦,郭志泉、李定建、蒋兆春、李洁、鲁佳萍等参加视察。



      周洪宇一行先后到明显陵、博物馆、宋玉井、兰台书院、兴王府等文物保护单位,实地了解文物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文物保护部门负责人座谈。



      钟祥文物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文物保护单位496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73处。博物馆馆藏文物26896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4件套,二级文物72件套,三级文物372件套。钟祥是1994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通过编制完善文物保护规划、规范文物保护档案资料、实施文物保护工程,文物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周洪宇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在以后的文物保护工作中,要强化“四种意识”,做文物保护的有心人、有能人、有为人。要因地制宜,分类治理,对于现有文物要切实提高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切实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保护,着力做好文物安全基础工作,加快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府学宫的恢复重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使其充分发挥旅游和实用价值。


      郭志泉表示,我市将继续依法加强管理和监督,切实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加大保护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投入力度,科学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以更详实、更得力的措施落实文物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7-12-27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在钟祥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2-08-18
钟祥市人大机关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9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17年度工作评议 2017-04-20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钟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 2023-12-13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