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代表简介
人大要闻
最新公告
决议决定 监督纵横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 机关工作 工作评议
人代会
专题栏目
常委会文件
常委会公报
电子信箱
法规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要闻 >

【荆门日报】饮水思源“甜滋滋”

时间:2018-08-29    来源:荆门日报     作者:荆门日报     点击: 1510次
              【荆门日报】饮水思源“甜滋滋”
                               ——人大代表建议督办让钟祥竹林岗村告别“吃水难”
     “真是接大福。几代人的梦想,如今终于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真是喜得跶蒲巴!”7月19日, 钟祥市张集镇竹林岗村4组75岁 的老人易桂兰,望着从水龙头哗哗 流出的清澈甘泉,脸上笑开了花。
  竹林岗村是一个贫困村,170 多户居民散居在23平方公里的群 山峻岭中,祖祖辈辈都靠肩挑车拖 饮用水。21世纪初,村民响应水 利部门号召,家家户户在屋后的山坡上建了水窖,“靠天收”储水饮 用,大大缓解了饮水难题。但到了 干旱少雨年景,则会出现吃水难问题。易桂兰老人回忆:1988年天旱时节,20多户村民要到5公里外的温峡水库拖水吃,老人家里是到 2公里外的独树堰挑水回家吃。
 “饮水问题成为历届村干部的一块‘心病’。”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宁德志告诉记者,在钟祥市人大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里筹资 120万元,开展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但由于户散地杂,没有单位愿意承包施工。2017年5月,宁德志提出 了《建议组织专业队伍尽快施工,让 贫困村人民早日吃上自来水》的建 议,得到了政府回复和落实。
 “回应人大代表建议和人民群众期盼,水厂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实地踏勘,确定管线布局。”张集镇自来水厂厂长李长青介绍,工程难度相当大,专班人员斗寒战热,从12公里外的腊树湾水库引进优质饮用水源,铺设入户管网7万余米。到今年7月16日, 竹林岗村所有农户都吃上了清洁 卫生的自来水。
 “为了使工程保质保量早日完工,镇人大主席团组成建议落实督 查专班,先后4次进村调研督查, 及时协调处理矛盾,督促加快工程进度,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 心工程。”随行的镇人大主席程荆陵表示。
  在4组宁子和家的备用水池 旁,镇水厂技术员李龙晓正在检查 水阀门,烈日下的他被晒得黝黑。 “由于农户居住分散,有时为了一 户村民就要架设 1000 多米的管 道,施工难度不小,后期供水管网 维护工作量也大。7万多米的管 网,我们每周都要检查一次。虽然 苦点累点,但看到老百姓有干净的 水喝,一切都值得!”
  采访临结束时,记者遇见了64 岁的村民李金平。他激动地竖起 大拇指“: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喝上 腊树湾水库的水,喝在嘴里,甜在 心里。这是为我们办了大好事!”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朱克举调研文集西大河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2022-06-16
汪在祥在钟祥开展《荆门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2023-09-27
钟祥市人大机关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2
钟祥市招商引资猛虎三队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2022-05-07
周军参加胡集代表团讨论 2021-11-17
Copyright © 2012 钟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24-4263597/4263898
网站备案:鄂ICP备12002141号 技术支持:钟祥瑞安快网